吸烟的害处

吸烟与肺癌

医学临床研究已经证实吸烟是引致肺癌的最主要原因。统计显示,十个死于肺癌的病者中,九个是吸烟者。

香烟中的有害物质

一氧化碳

  • 妨碍氧气输送
  • 降低运动能力
  • 加速衰老

尼古丁

  • 影响脑部神经,令人产生倚赖,不吸烟时会不舒服 。

焦油

  • 含有致癌物质 令人咳嗽丶痰多

吸烟与心脏病

香烟中的尼古丁及一氧化碳会影响心脏机能,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机会比不吸烟者高三倍。如果你有高血压丶糖尿病或胆固醇过高,吸烟更会加速冠状动脉硬化,形成冠心病。

吸烟与支气管炎丶肺气肿及肺炎

吸烟者的气管及肺部受到长期刺激,会引起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引致气促和气喘。吸烟亦会削弱肺部防护系统,增加患上肺炎的机会。

吸烟与其他疾病

吸烟亦会大大增加患上多种疾病的危险,如咽喉癌丶口腔癌丶胃溃疡等。

吸烟缩短寿命

医学研究曾证明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不吸烟的人士短三年。而肺癌丶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会令人缠绵病榻,痛苦万分。

许多人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就是吸了几十年烟,就算戒了烟对身体也没有什麽益处。其实无论任何年龄的人士,戒烟对于改善他们的健康都有极大帮助。所以吸烟人士应该从今天起作出以下利己利人的行动: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