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

活出安康乐耆年-长者精神健康手册(只备繁体中文版)

活出安康乐耆年-长者精神健康手册 书名:
活出安康乐耆年-长者精神健康手册
作者:
卫生署长者健康服务
出版年份:
2003年11月初版;2010年12月第二版;2020年5月第三版
页数:
140页
浏览电子版本
下载无障碍版本 (PDF 18.3 MB)

内容简介

为了推广长者健康及增加社会各阶层人士对长者社交心理健康的认识,卫生署长者健康服务的临床心理学家编撰了这本《活出安康乐耆年 - 长者精神健康手册》,内容集合了各成员临床工作上的经验和心得,并应用了相关的学术研究理论和基础。本书适合长者及其家人、护老者和社工界同工阅读和参考。

本书内容分为三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本港长者的一些常见生理及社交心理上的转变和适应问题。第二部分是专题分享,内容主要探讨长者于晚年期间一些常遇到的精神及社交心理问题,并以真实个案阐述该问题和处理的方法。第三部分是介绍一些社区资源,让读者能认识及懂得怎样寻求社区上合适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