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

《投资健康人生》第1册及第2册(只备繁体中文版)

投资健康人生 第1册 书名:
投资健康人生 第1册
作者:
卫生署长者健康服务
出版社:
天地图书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
2009年7月
ISBN:
9789628868360
定价:
港币 75元

投资健康人生 第2 册 书名:
投资健康人生 第2册
作者:
卫生署长者健康服务
出版社:
天地图书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
2009年7月
ISBN:
9789628868377
定价:
港币 70元

内容简介

你为自己的健康做好了投资吗?

健康就是财富,香港人亦越来越注重健康。不少人採用各种方法,例如吃保健食品、用保健产品、或检查身体等来「投资」健康 。但到底这些投资能否令我们更健康呢? 愈来愈多证据显示,许多慢性病都源自我们所选择的生活方式,例如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饮酒过量、缺乏运动、吸烟和未妥善处理压力,这些日积月累风险带来的疾病,在中年以后逐一发作,蚕食我们的健康储备。要为健康「保本」,便要及早「投资」,实践健康生活模式,才可望日后有回报。衞生署长者健康服务推出《投资健康人生》,透过简单而生活化的表达方式,讲解保健的正确观念,并教导市民有关防治常见慢性病的知识和技巧。《投资健康人生》分为两册,每册的内容如下:

第一册集中讨论保健之道,精彩内容包括:如何选择合适的健康检查丶将健康及美味结合丶运动对健康的好处丶成功戒烟的秘诀丶理性地饮酒丶纾缓压力丶控制体重的方法和保护牙齿等。随书并赠送「快乐人生」视像光碟,说出正面思想的力量。

第二册的主题是常见慢性病的防治。当中包括香港四种常见杀手病:癌症丶冠心病丶中风及慢性阻塞性肺病,以及四项影响健康而令生活质素下降的问题:跌倒丶抑郁症丶关节疼痛及记忆衰退。

无论你是否尚年轻丶已年长丶没有病,或是已患病,《投资健康人生》定能增加你的健康知识。只要积极参与,就能及早作好明智投资,享受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