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

退休乐逍遥(只备繁体中文版)

Happy Retirement 书名:
退休乐逍遥
作者:
卫生署长者健康服务
出版年份:
2011年7月 初版;2013年11月 第二版; 2022年9月 第三版
页数:
282
浏览电子版本
下载无障碍版本 (PDF 162.17 MB)

内容简介

有云退休是第二人生的开始,如何令退休后的二十至三十年活得自在、踏实和满有温情,实在是你我都需要关心的一课。为了进一步推广长者健康及增加社会各阶层人士对退休相关议题的认识,长者健康服务的专业团队特此编写了《退休乐逍遥》,在学术研究理论基础上,分享相关的临床工作经验和心得。本书适合长者及其家人、护老者以至社福界同工阅读和参考。

全书共分为十章:
第一至六章涵盖退休长者个人在生理及心理层面的转变和适应,从退休的准备和规划,到如何保持身心活跃、实行健康饮食原则,进而享受丰富多元化的休闲活动,及实践稳健理财以应付退休生活所需。
第七至九章开始从个人转向人际关係,分别是退休为婚姻和伴侣关係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如何在这充满转变的时期维繫美满的家庭关係,以及学会让新知旧雨成为你退休人生中亦师亦友、风雨同路的良伴。
第十章则会谈谈怎样从实用的角度选择适合安老的居所和设计家居,务求读者们都能按自己能力打造一个安乐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