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

活出安康乐耆年 - 长者身体健康手册(只备繁体中文版)

活出安康乐耆年-长者身体健康手册 书名:
活出安康乐耆年 - 长者身体健康手册
作者:
卫生署长者健康服务
出版年份:
2003年初版;2021年9月第二版
页数:
100页
浏览电子版本
下载无障碍版本 (PDF 35.2 MB)

内容简介

为了推广长者健康,卫生署长者健康服务特意编撰《活出安康乐耆年 - 长者身体健康手册》。本书适合长者及其家人、护老者和社工界同工阅读和参考。

本书共有八章:第一章「对老年的误解」,主要澄清一些对老年常见的错误观念。第二章「生理健康」,简单讲述长者常面对的健康问题,以及促进身体健康策略。第三章「均衡饮食」,主要讲述均衡饮食原则、长者常见饮食问题,以及常见慢性疾病的饮食调适。第四章「体能活动」,重申恒常体能活动的重要及对身心健康的裨益,澄清一些对体能活动的误解,以及介绍如何建立和实践合适的体能活动计划。第五章「远离烟草」,详述烟草的祸害、戒烟的好处、澄清一些对吸烟的误解,以及提供一些实用的戒烟的方法。第六章「健康检查」,讲解健康检查的目的及好处,以及一些有关健康检查的常见问题。第七章「用药守则」,让读者掌握安全使用药物的知识及技巧,减低因错误使用药物而引致的危险。第八章「长者健康服务实用资料」,介绍卫生署长者健康服务和提供一些健康资讯热线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