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服务

长者健康服务

长者健康服务于1998年成立,致力加强为居于社区的长者提供的基层健康护理服务,提高长者自我照顾的能力,鼓励他们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推动家人给予支持,以减低长者染病和罹患残疾的机会。

服务包括:

诊所服务

18间长者健康中心针对长者的多种健康需要,为长者提供综合基层健康服务。长者健康中心以家庭医学模式,由跨专业团队为长者提供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和疾病治疗服务。凡年满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士,都可到长者健康中心申请成为会员。长者健康中心为会员提供健康风险评估​、健康辅导、健康教育和诊疗服务。

在乳癌筛查先导计划下,18间长者健康中心由2021年12月13日起于健康风险评估​时透过使用个人化乳癌风险评估工具,为65至69岁的妇女会员评估她们罹患乳癌的风险,并适当地为她们提供乳癌筛查服务,包括乳房X光造影检查。

有兴趣登记成为会员的长者可参阅長者健康中心服務

外展服务

18支长者健康外展分队深入社区和安老院舍,与其他长者服务机构合作,为长者及其照顾者举办促进健康的活动,目的是提高长者及其照顾者的健康意识,加强长者的自我照顾能力,以及提升照顾者的护老服务质素。所有长者外展健康服务均为免费。服务对象为长者及护老者如长者的家人、家务助理、家庭佣工、 院舍及长者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服务长者的志愿人士等。

有兴趣与长者健康外展分队合作的长者服务机构,可参阅健康推广活动专题或致电各区长者健康外展分队查询。

公共健康及行政

公共健康及行政科支援长者健康中心及长者健康外展分队的运作,并在跨部门层面就与长者健康相关的事宜提供专业意见。从服务日常运作收集所得的数据,会用作监察长者的健康状况和研究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