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長者健康專訊

第44期

活動及產品速報

好書推介

為配合香港日漸增加的小型家庭在膳食安排方面的需要,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的營養師編寫了《輕鬆準備一至二人餐》這本書,為小型家庭提供四十款健康、美味而又容易炮製的食譜,讓大家可煮得輕鬆又食得健康。

《輕鬆準備一至二人餐》以深入淺出的手法,幫助讀者掌握如何安排自己與家人的健康飲食、烹調技巧、儲存食物的方法和如何可輕鬆做到飲食多元化等,再加上提供不同類型的健康食譜,務求理論與實踐兼備。

書中亦有為患有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和痛風症人士提供的飲食和烹調貼士,有助不同健康狀況的讀者,炮製各式合適的美食。本書適合注重飲食健康和喜歡烹飪的人士閱讀。

《輕鬆準備一至二人餐》定價為港幣98元,現於各大書店出售。

節目推介
現代的家庭醫學理念,是以病人家庭為本,由醫生、病人及其家人建立互信關係,從而提供持續性、有質素的醫療服務。《升級家庭醫生》由衞生署及香港電台電視部聯合製作,並得到香港家庭醫學學院的積極參與。10集內容包括認知障礙、腸癌、壓力、打機上癮等,藉家庭醫生的診症故事,探討這些市民大眾關心的問題。 每集邀請來自衞生署和香港家庭醫學學院的家庭醫生及專職醫療代表分享,了解治理和預防的方法。節目將於2017年3月13日至5月15日逢星期一晚上9時至10時於港台電視31播出,並於香港電台網站 (WWW.RTHK.HK)同步直播,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