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健康中心輪候時間

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輪候時間

政府於2022年12月公布《基層醫療健康藍圖》(《藍圖》),為強化本港的基層醫療健康系統制定發展方向及策略,應對伴隨人口老化及慢性疾病病患率上升而來的挑戰。《藍圖》提出五大基層醫療健康改革方向,相關重點建議包括建立社區基層醫療系統,並分階段把衞生署轄下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整合為地區為本的社區醫療健康系統,減少服務重疊。

醫務衞生局已在全港18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 ∕ 地區康健站,服務包括健康風險評估。於地區康健中心 ∕ 地區康健站所屬地區居住或工作的市民,可以登記成為該地區康健中心 ∕ 地區康健站的會員,並享用其服務。由於申請成為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會員的長者眾多,新申請人士一般需輪候一段頗長的時間才能成為會員。長者可到地區康健中心 ∕ 地區康健站登記成為會員以接受其服務。有關地區康健中心 ∕ 地區康健站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dhc.gov.hk/tc/

衞生署於全港設有18間長者健康中心,65歲或以上的長者均可申請成為會員。以下是各長者健康中心輪候成為新會員的情況供市民參考。

長者健康中心 在2024年3月正在處理以下月份遞交的申請
香港島
西營盤 2021年12月
筲箕灣 2022年5月
香港仔 2021年12月
灣仔 2021年4月
九龍
九龍城 2021年10月
藍田 2022年2月
南山 2022年9月
新蒲崗 2021年11月
油麻地 2021年7月
新界
東涌 2022年6月
葵盛 2022年12月
石湖墟 2022年4月
將軍澳 2022年4月
瀝源 2020年11月
大埔 2020年9月
荃灣 2021年12月
屯門湖康 2020年11月
元朗 2021年4月

備註 :

  • 長者在同一時間內只可在一間長者健康中心輪候及登記成為會員。請注意,新提交的申請將取代閣下於其他長者健康中心的舊有申請(即:閣下如已在其他長者健康中心申請輪候成為會員,該申請將自動被取消)。此外,若您已成功在其中一間中心成為會員,其他中心的會籍申請亦將自動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