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

活出安康樂耆年-長者精神健康手冊

活出安康樂耆年-長者精神健康手冊 書名:
活出安康樂耆年-長者精神健康手冊
作者:
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
出版年份:
2003年11月初版;2010年12月第二版;2020年5月第三版
頁數:
140頁
瀏覽電子版本
下載無障礙版本 (PDF 18.3 MB)

內容簡介

為了推廣長者健康及增加社會各階層人士對長者社交心理健康的認識,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的臨床心理學家編撰了這本《活出安康樂耆年 - 長者精神健康手冊》,內容集合了各成員臨床工作上的經驗和心得,並應用了相關的學術研究理論和基礎。本書適合長者及其家人、護老者和社工界同工閱讀和參考。

本書內容分為三個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紹本港長者的一些常見生理及社交心理上的轉變和適應問題。第二部分是專題分享,內容主要探討長者於晚年期間一些常遇到的精神及社交心理問題,並以真實個案闡述該問題和處理的方法。第三部分是介紹一些社區資源,讓讀者能認識及懂得怎樣尋求社區上合適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