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

《投資健康人生》第1冊及第2冊

投資健康人生 第1冊 書名:
投資健康人生 第1冊
作者:
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
出版社:
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
2009年7月
ISBN:
9789628868360
定價:
港幣 75元

投資健康人生 第2 冊 書名:
投資健康人生 第2冊
作者:
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
出版社:
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
2009年7月
ISBN:
9789628868377
定價:
港幣 70元

內容簡介

你為自己的健康做好了投資嗎?

健康就是財富,香港人亦越來越注重健康。不少人採用各種方法,例如吃保健食品、用保健產品、或檢查身體等來「投資」健康 。但到底這些投資能否令我們更健康呢? 愈來愈多證據顯示,許多慢性病都源自我們所選擇的生活方式,例如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飲酒過量、缺乏運動、吸煙和未妥善處理壓力,這些日積月累風險帶來的疾病,在中年以後逐一發作,蠶食我們的健康儲備。要為健康「保本」,便要及早「投資」,實踐健康生活模式,才可望日後有回報。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推出《投資健康人生》,透過簡單而生活化的表達方式,講解保健的正確觀念,並教導市民有關防治常見慢性病的知識和技巧。《投資健康人生》分為兩冊,每冊的內容如下:

第一冊集中討論保健之道,精彩內容包括﹕如何選擇合適的健康檢查、將健康及美味結合、運動對健康的好處、成功戒煙的秘訣、理性地飲酒、紓緩壓力、控制體重的方法和保護牙齒等。隨書並贈送「快樂人生」視像光碟,說出正面思想的力量。

第二冊的主題是常見慢性病的防治。當中包括香港四種常見殺手病:癌症、冠心病、中風及慢性阻塞性肺病,以及四項影響健康而令生活質素下降的問題:跌倒、抑鬱症、關節疼痛及記憶衰退。

無論你是否尚年輕、已年長、沒有病,或是已患病,《投資健康人生》定能增加你的健康知識。只要積極參與,就能及早作好明智投資,享受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