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老錦囊-老年癡呆症照顧篇(二)」中度至嚴重程度 (“老年癡呆症”亦稱為“認知障礙症”)

「護老錦囊-老年癡呆症照顧篇(二)」中度至嚴重程度 「護老錦囊-老年癡呆症照顧篇(二)」中度至嚴重程度

影片簡介

隨著病情的發展,中度至嚴重程度的認知障礙症患者會在日常起居生活各方面出現問題,而需要倚賴護老者的照顧。護老者在照顧患者時往往面對很大壓力,如不懂處理患者的行為問題及情緒問題等。 護老者若不及早處理照顧患者時產生的精神壓力及負面情緒,會為身心帶來長遠的負面影響。

本片集合了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各醫護專業的知識和經驗,包括醫生、臨床心理學家、職業治療師、營養師、護士及物理治療師,以故事形式,加上認知障礙症護老者親身分享照顧患者的心路歷程,去鼓勵現時處於彷徨無助的護老者,勇敢地面對問題,及積極尋求醫護專業的協助,早日脫離困局;亦希望藉著本片喚醒公眾人士及護老者的親友,多理解及關注認知障礙症護老者的壓力和感受,對護老者作出體諒及支援,以減低他們的精神壓力,從而提升照顧患者的質素。

於網上政府書店購買刊物

備有三個版本:

粵語對白 /繁體中文字幕 / 繁體中文使用手冊
粵語對白 /簡體中文字幕 / 簡體中文使用手冊
廣東話版本/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