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

活出安康樂耆年 - 長者身體健康手冊

活出安康樂耆年-長者身體健康手冊 書名:
活出安康樂耆年 - 長者身體健康手冊
作者:
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
出版年份:
2003年初版;2021年9月第二版
頁數:
100頁
瀏覽電子版本
下載無障礙版本 (PDF 35.2 MB)

內容簡介

為了推廣長者健康,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特意編撰《活出安康樂耆年 - 長者身體健康手冊》。本書適合長者及其家人、護老者和社工界同工閱讀和參考。

本書共有八章:第一章「對老年的誤解」,主要澄清一些對老年常見的錯誤觀念。第二章「生理健康」,簡單講述長者常面對的健康問題,以及促進身體健康策略。第三章「均衡飲食」,主要講述均衡飲食原則、長者常見飲食問題,以及常見慢性疾病的飲食調適。第四章「體能活動」,重申恆常體能活動的重要及對身心健康的裨益,澄清一些對體能活動的誤解,以及介紹如何建立和實踐合適的體能活動計劃。第五章「遠離煙草」,詳述煙草的禍害、戒煙的好處、澄清一些對吸煙的誤解,以及提供一些實用的戒煙的方法。第六章「健康檢查」,講解健康檢查的目的及好處,以及一些有關健康檢查的常見問題。第七章「用藥守則」,讓讀者掌握安全使用藥物的知識及技巧,減低因錯誤使用藥物而引致的危險。第八章「長者健康服務實用資料」,介紹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和提供一些健康資訊熱線和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