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長者健康專訊

第43期

老友心聲

各位老友記,大家好,我名叫曾佐剛,是一位退休教師。 我生命當中有很多值得感恩的事,它能讓我感到滿足、快樂。就讓我跟你們一一細數我的感恩事,希望你們亦能常懷感恩!

我感恩兒時有愛錫我的爺爺嫲嫲和外婆。感謝養育我、教導我人生知識的父親和愛我極深的母親,是他倆讓我茁壯成長。而我身邊亦有愛我護我的弟妹,對我無微不至,在我有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我也感恩兩位口不甜、心有愛,學不高而識廣博的兒子,他們都努力工作,服務社會,生活得愉快!家人是我們最好的支持,是我的天使,應要好好感謝他們!

除了親人之外,工作路上亦有很多感恩事。我感恩我有多位好上司,常指導和照顧我,讓我獲益良多。而我教授的學生,他們現已長大成人,其中有成績優異的高材生,有考進名校的優良學生,亦有不少已為人師表,作育英才,成為校長、老師,另有一些作社工,幫助有需要的人。感恩每位學生都貢獻社會,造福人群。

另一感恩的是我能夠加入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這個大家庭,並參加它舉辦的活動如歌唱班、唱卡拉OK、晚間活動、健康講座及欣賞表演等。更開心的是可以為同事、學生、會友作了千多首姓名詩來讚揚並多謝他們的幫助!希望我們能友誼永固,常懷感恩。

各位長者,我們已踏入晚年,更應該珍惜每一分鐘,把生命活得更加精彩和有意義!現時我仍然熱愛寫詩,憑詩寄意,感謝身邊人。我相信每位長者心中都友愛無限,就讓我們將感恩之心傳揚開去!